王希勤校长参加信息化技术中心、网络研究院巡视整改“回头看”专题民主生活会

      7月7日晚,校长王希勤到信息化技术中心和网络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心(院)”),与班子成员一同参加巡视整改“回头看”专题民主生活会。信息化技术中心党委书记王继龙主持会议。
      王希勤对中心(院)在巡视整改过程中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疫情以来,中心(院)不断提升信息化技术水平,强化主动服务意识,为学校在线教学、重大活动、疫情防控等重点任务提供信息化支撑保障,取得了阶段性成绩。
      王希勤表示,数字化转型是学校事业发展的新机遇,中心(院)教职工队伍作为学校信息化建设的主力军,要抓住机遇、谋篇布局,为推进学校数字化转型提供有力支撑。他对中心(院)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做好全局规划,积极争取和创造条件,特别要把握好学校人事制度改革和院系治理体系改革契机,通过多种渠道吸引延揽优秀专业人才;二是要强化群众路线,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切实行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及时反馈并跟进落实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三是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充分调动每位教职工的活力和创造力,做到人尽其才,提升教职工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学校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提供信息化技术支撑。
      信息化技术中心主任、网络研究院院长吴建平表示,“校党委巡视整改‘回头看’第一工作组关于检查信息化技术中心党委整改情况的反馈意见”积极评价了在持续整改阶段,中心(院)在提升政治站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牢抓实党建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同时指出在职工队伍建设发展、办公空间和文化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吴建平指出,既要保持整改成效,更要着力想办法,加大力度推进解决问题。

王希勤与信息化技术中心、网络研究院及信息办班子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