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技术中心及网络研究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2002年8月29日上午,信息化技术中心及网络研究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讲话等内容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吴茜主持,中心(院)党政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相关视频,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明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通过对《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新时代网络强国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等文章或讲话的学习,大家深刻领会到新发展理念是一个整体,要完整把握、准确理解、全面落实。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系列具有开创性意义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内涵丰富、科学系统的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对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在讨论交流环节,信息化技术中心党委书记王继龙、党委副书记吴茜就上述学习内容分别进行了重点发言。
       与会人员表示,要继续深刻学习及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本职岗位,在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发展和学校信息化工作中,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网络强国重要思想为行动引领,不断贯彻新发展理念,攻坚克难,为网络强国建设添砖加瓦。

学习现场 一

学习现场 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