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技术中心党委召开主题教育第一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并开展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

       4月24日上午,信息化技术中心及网络研究院理论学习中心组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并进行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中心(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党支部成员等共170人参加学习,会议由中心党委副书记吴茜主持。
       在主题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研讨环节,全体与会人员首先集体观看了《新闻联播》中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和“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的视频。

学习现场:集中观看主题教育相关视频

       随后,信息化技术中心党委书记王继龙做了题为“以主题教育筑牢思想根基,激发奋进动力”的重点发言。他传达了中央和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部署,详细解读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与工作安排,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的心得体会。他指出信息化技术中心和网络研究院要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志,通过主题教育推进高质量校园信息化安全体系建设和高质量国家科技创新基地建设,着力培养更多国家急需的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努力攻克互联网卡脖子问题,进一步促进信息化建设与网络学科发展的良性循环。
       中心党委副书记吴茜围绕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发展变化做重点发言,带领大家对相关理论和知识进行重点学习和重温,并结合分管工作分享学习体会,指出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并在实际工作中灵活有效运用的重要性。
       在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环节,王继龙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为题做专题报告,带领中心党委全体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3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精神和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解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政治意义,通过典型违法违纪案例生动开展警示教育,再次强调“八项规定”“六项禁令”“六大纪律”,希望全体师生不断提升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保持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学习现场:王继龙做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报告

       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等与会人员围绕上述专题展开深入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