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体会|“我学二十大”线上系列知识竞赛总结表彰大会暨主题教育专题三特色活动

       5月8日下午,信息化技术中心和网络研究院举办“我学二十大”线上系列知识竞赛总结表彰大会暨主题教育专题三特色活动,副校长姜培学出席并讲话,中心主任/网研院院长吴建平院士讲授主题教育专题三党课。中心(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党支部成员等160多人参会。

总结表彰大会和主题教育专题三党课

       本次活动是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起点,也是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再动员,引发了参会人员的热烈反响:

网研20党支部 李琪

       通过这次活动,我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要意义。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将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长期任务,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和政治觉悟,努力将其与日常的学习、科研、工作相结合,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这是我在清华的最后一个学期,今后我会谨记姜培学副校长的嘱托,在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扬清华人的精神,又红又专、全面发展、追求卓越、勇攀高峰,争取用我有限的生命,为祖国和人民的伟大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网研20党支部 付卓群

       “我学二十大”线上系列知识竞赛以富有趣味的形式增强了我们对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党章的理解,让我们深刻认识到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性和指导意义,也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马克思主义的理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我们面临着新的历史任务和挑战,也为我们提供了巨大的发展机遇。正如吴建平院士在党课中为我们所介绍一样,我们不仅要关注自身的发展,更要关注国家和社会的发展,为之尽一份力。
       作为一名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学生党员,我在本次活动中感受到了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希望自己能够不断学习、进步,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成为一名有用之才。

网研21党支部 高翔宇

       通过“我学二十大”线上系列知识竞赛总结表彰大会,我见识了许多榜样。让我意识到了自身对于党的二十大相关知识学习的不足。同时党支书的知识回顾环节,也帮助我学习到了更多党的二十大相关的知识,加深了我对党的理解。思行学习班的活动回顾,勾起了我对参加赴四川暑期实践的美好回忆。此次实践不仅丰富了我的人生阅历,更让我对党和国家的战略部署有了更深的体会。

网研22党支部 程大果

       在5月8日的“我学二十大”线上系列知识竞赛总结表彰大会中,获奖党员和群众在知识竞赛中的优异表现,展现了他们扎实的理论水平,同时也激励着我们要不断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此外,我作为一名党支书,还在大会的支书领学环节和大家共同学习了部分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内容,不管是在会前领学材料准备阶段还是会上现场分享学习阶段,我都深刻的领悟到,我们广大青年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础上,立足专业领域,苦练本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而奋斗。

网研22党支部 杨星星

       在5月8日的“我学二十大”线上系列知识竞赛总结表彰大会中,各位党支书带领我们学习了党的理论知识,让我受益匪浅,而活动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吴建平院士的“增强使命担当,开拓发展新局”党课。吴老师从自身的经历出发,告诉我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要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应当牢记历史使命,勇于创新进取,要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时也要开拓创新,紧跟时代步伐,在各自领域中不断创新、超越自我,为祖国的发展和繁荣做出更大的贡献。相信在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将实现!

教学支撑党支部 杜婧

       吴建平老师讲网络空间安全学科的建设过程,体现了学校承担国家重点关注研究领域和做别人不能为不可为的攻坚事业的担当和不辱使命,听了深有感触,当前面临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的纵深发展之时,钻研真问题,解决真问题,聚焦提升师生教学信息化体验,提供更好的教学资源服务,我们责无旁贷。

教学支撑党支部 李海霞

       今天听吴建平老师的讲座确实很受触动,他从自己的成长经历出发,把几十年为国家网络技术发展和网络学科建设做的努力和奉献娓娓道来,充分体现出共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的优秀品质,也激励我更加努力工作,增强使命担当,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一份力量!

教学支撑党支部 李淑春

       以吴建平老师为代表的老一辈科技工作者,将个人的前途与国家需求紧密结合,积极探索新学科领域和前沿科学,勇攀科技高峰,带领团队,创新推动网络科学技术发展,为国家网络空间安全筑牢防线,展现了一名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怀和使命担当,激励我们担负起时代的重托,不负韶华、不辱使命,勇毅前行,学好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恪尽职守、履职尽责,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教学支撑党支部 李绯

       以吴建平老师为代表的老一代网络工作者,身体力行经历了互联网技术的不同发展阶段,精准的把握发展方向,承载了使命担当。面对新的发展,我们应该不断学习探索,继承老一辈的光荣传统,勇攀科技高峰,担起时代的重托,为中华崛起而奋斗。

教学支撑党支部 秦建

       吴建平老师几十年如一日坚守着责任和担当,初心不改,信念未动摇,为我国网络技术发展和网络空间安全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作为这个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同时要砥砺前行,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

教学支撑党支部 张勤勇

       今天听了吴建平老师的主题党课深受感动,吴老师几十年如一日不忘初心,攻坚克难就是为了我国的网络技术的发展和网络空间安全的建设能突破西方的封锁,体现出一名老党员的担当精神,是我们的楷模,他的精神也激发我在今后工作中要砥砺前行,踏实努力干好每一项工作。

教学支撑党支部 焦丽珍

       吴建平老师作为中国互联网工程科技领域的主要开拓者和学术带头人之一,不忘初心,勇毅前行,为我国网络安全做出卓越贡献,他身上也体现了“中国的就是世界的”民族自豪感,这种精神深深鼓舞我,作为一名期刊工作者,一方面要不忘初心,做好本职工作,另一方面,要牢记使命,铸好科研不泄秘的安全防线。

教学支撑党支部 关士民(积极分子)

       吴建平老师的讲座让人深受启发和感动。他所提到的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过程中的艰辛历程和取得的成就,展现了一种担当和使命感,这种担当和使命感值得我们每个人好好学习。
       通过吴老师的讲述,深刻认识到了学校承担国家重大关注研究领域和做别人不能为不可为的攻坚事业的担当和不辱使命的重要性。这种担当和使命感不仅仅是在学术领域,也同样适用于其他领域。在我们的日常工作中,我们也应该秉持这种担当和使命感,为自己和他人的幸福、学校的发展和进步做出自己的贡献。

教学支撑党支部 孙杰(积极分子)

       学习了吴建平老师围绕网络空间安全的学科建设与发展,深感老一辈党员的先进性和先锋性。信息革命浪潮深刻改变着生产方式、商业模式与国家安全,也在影响着人民的生产生活。吴老师带领团队肩负国家发展中的伟大使命,攻克网络空间安全卡脖子的重大课题,心系国家与人民,在国家发展的征程中实现解国家之技术难题,护人民之网络安全。

教学支撑党支部 任建新(积极分子)

       吴建平老师讲述了关于网络空间安全学科的建设,在当前互联网时代,构建网络安全环境,维护网络安全已经是世界各国共同的责任。作为中国著名的高等学府,清华大学在网络空间安全学科的发展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包括开设专业课程、加强科研并且取得很多专业成果、也会举办各种国际会议促进交流等等,让我感受到了学校在承担国家重大研究领域方面的担当。
       吴老师多次提到要在研究方面做到创新发展,建设网络强国,掌握互联网核心技术。我觉得创新是每一项工作都不可缺少的,只有不断的对网络空间安全学科进行深入的研究和开发,才能保持住竞争优势,而且持续的创新和改进也是能推动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发展的核心因素。国家网络空间安全学科的从无到有,到现在的日渐成熟,我能清晰地感受到老一辈的党员与科研人员的辛苦付出,这种创新精神与使命担当值得我们学习。

系统研发党支部党员 钟文锋

       本次党课使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网研院和中心的历史荣誉,也深刻理解了网研院和中心肩负的关乎国家未来科技发展前途的重担。从零开始组建清华校园网及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勇于创建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等事迹鼓舞了大家勇于担当历史使命、奋勇开拓新局。

系统研发党支部入党 张升(积极分子)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首先我们要勇于创新,勇于面对现实,勇于解决问题,其次是无论在什么样的岗位上,都要时刻以饱满的激情迎接每一天的工作,做到踏实肯干、艰苦奋斗、不断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系统研发党支部入党 刘元兵(积极分子)

       在表彰大会上,我看到了很多优秀的同事和嘉宾,他们对二十大知识理解深度和竞赛答题速度令人惊叹。这让我深刻认识到了需要不断地学习和提高自己的能力,才能够达到更高的水平和更好的成绩。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学习为学校师生提供更好的信息技术服务。

系统研发党支部入党 杜小江(积极分子)

       吴建平老师带领我们回顾了他青年时代的科研经历,那时科学研究条件非常艰苦,但他并没有放弃,而是敢于尝试、勇于创新,最终取得了许多重大成果。在他的报告中,我深深体会到坚持科技创新和自立自强对建设科技强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一名清华人,要增强使命担当,联系工作实际,为清华自立自强之路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系统研发党支部入党 宋国文(积极分子)

       作为一名积极分子,我很荣幸参加了这次表彰大会。这次大会,我受益匪浅,不仅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内容,在思想上也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在今后的学习中,还要努力学习新的技术知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系统研发党支部  张馨逸(积极分子)

       中心党委组织的“我学二十大”活动通过个人线下学习、邀请领导讲党课、线上参与竞赛的形式开展,形式新颖有趣,有很强的促学效果。通过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和理解,我认为应当牢记初心使命、做好本职工作,争取为进一步促进学校的信息化建设、为推动网络强国建设、为学校迈入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积极贡献力量。

运行服务党支部 张郎震(积极分子)

       在“增强使命担当,开拓发展新局”的党课中,吴建平老师概述自己的奋斗历程,从我国第一个百年网络信息化从无到有,到第二个百年网络信息化从有到强,我们应当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断奋斗!

运行服务党支部 韩静(积极分子)

       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有幸参加了“我学二十大”线上系列知识竞赛总结表彰大会。重温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夯实了对很多概念的理解。本次大会还开展了“增强使命担当,开拓发展新局”的主题教育,邀请了吴建平老师讲党课,吴老师不仅是在讲自己的奋斗史,更是在讲老一辈清华人的奋斗史。听了吴老师的分享之后,更坚定了我入党的决心,我会努力向优秀党员学习,学习理论,学习业务,学习他们奋斗的品格。

运行服务党支部 杨蕾(积极分子)

       这次活动中,吴建平老师以自身的经历和经验为线索进行了“增强使命担当,开拓发展新局”专题讲座,我感到作为青年人,要从历史中吸取宝贵经验,立足新发展阶段,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迎接前路挑战,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伟大事业。

总结表彰大会参会嘉宾与获奖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