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技术中心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参加2024年全校教职工大会暨全校党员集中培训

       2月29日下午,清华大学召开2024年全校教职工大会暨全校党员集中培训,信息化技术中心党委积极组织中心和网络研究院的近200名师生党员分别在新清华学堂主会场和FIT楼分会场参加集中培训学习,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也积极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信息化技术中心党委书记王继龙主持FIT楼二层多功能厅分会场,中心党委组织委员戚丽主持FIT楼3-230会议室分会场。

王继龙主持FIT楼二层多功能厅分会场

戚丽主持FIT楼3-230会议室分会场

       通过本次集中培训,广大师生了解到过去一年学校各项工作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倍感自豪和振奋,学校的未来工作部署也为大家指引了后续努力方向。会后,各支部组织研讨,围绕“创新引领谋发展 勇毅前行绘新篇”“自信从容 自强创新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两个主题报告,纷纷发表学习收获与感想。
刘乃嘉(信息化技术中心副主任、信息化技术中心党委委员)
       2023年,在党委的团结带领下,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欣欣向荣,开拓了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2024年是学校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将深入实施《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行动方案》。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已经成为学校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2024年在工作中要把行动方案的相关工作落实到信息化建设和运行维护的工作实处,以更实的作风、更严的标准,奋力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
李风华(信息化技术中心副主任、运行服务党支部党员)
       今天下午在新清华学堂参加了2024年清华大学全体党员集中培训大会,校党委书记邱勇和校长李路明的报告使我们对学校的整体工作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同时也了解到学校对大家的要求。当前国际上信息化技术发展迅猛,同时,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技术对社会影响越来越大。作为一名党员,同时也是一名行政干部,需要不断加强信息化技术的研究与创新,与时俱进,为清华大学师生提供更好的信息化技术服务。
李海霞(信息化技术中心党委委员)
       今天参加全校教职工大会暨全校党员集中培训感觉非常有收获。一方面,李路明老师和邱勇老师的报告让我更好地了解了学校的工作成就和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另一方面这也是一次很好的理论学习全覆盖活动,让大家能够集中在一起开展学习和交流,对于推动形成整体的学习气氛、强化党员身份认同感也非常有意义。后续我会结合大会内容,把学校提出的工作目标和要求细化为自己可落实的具体任务,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继续努力。
李淑春(信息化技术中心党委党员)
       通过李路明校长和邱勇书记的工作报告,我对学校在学术研究、科技创新、国际合作交流、导学思政等方面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感受到了学校为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为国家民族复兴而勇毅前行、不懈奋斗的精神。两位校领导在报告中多次提到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党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我深感责任和使命重大,要担当起党的思想宣传者和践行者,做好新时期党建工作,贯彻落实党的精神和部署,凝心聚力,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杜婧(教学支撑党支部书记)
       人工智能的爆发性发展和深度应用是时代在新兴技术发展下的必然走向,校长和书记都提到了人工智能赋能教育教学的工作部署。作为学校信息化建设团队的成员,特别是教学信息化的一线工作者,我们也要积极拥抱变化,提高个人的人工智能素养,跟进前沿技术趋势,了解人工智能教育应用的常见方案,这也将成为我们业务推进和业务提升的必修课。
刘聪(系统研发党支部书记)
       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此次培训进一步明确并开拓了自己做好今后工作的思路。要认真学习清华党建工作的好传统、好做法,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增强本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每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守正创新的正气和锐气,以深入师生、奉献师生的服务意识,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努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倩(运行服务党支部书记)
       邱勇书记报告中专门提到了体检率的提升,由小见大,让我体会到了学校对教职工身体的关怀,备受感动。两份报告中关于人工智能、中外交流平台、改革创新、严字当头的学风和党风廉政建设、后续培训的全面布局、翔实的专项行动和专栏任务等内容,启发了我们后续的工作思路,同时也提供了战略性的指导。作为基层党组织的党支部书记,今后更要时刻对标报告中的标准来要求自己,锤炼党性、担当实干,更好的推动党支部建设工作,做好战斗堡垒,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许旻(运行服务党支部副书记)
       这次培训让我深受感动和启发——感动在学校党委班子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务实推进“校园12345”、校医院建设等,让教职工感到温暖和振奋;启发在党委班子就“怎样高质量发展”课题中深入向内开刀,列举了23项专项任务和50个专栏任务,很具体、有抓手,也为我们支部开展工作指明了思路和方向。
胡虹雨(网研院第一师生党支部宣传委员)
       听完李校长做的2023年度学校工作报告,热血沸腾,身为清华一份子,为我校所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邱书记和李校长都重点指出2024年AI人工智能技术将迅猛发展,清华应跟上人工智能的发展浪潮,大力发展人工智能技术,在人工智能领域做出清华应有的贡献。身为计算机领域科研人员,对此感到振奋,相信在我国科技工作者的努力下,一定能全面掌握人工智能技术,服务于国家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董恩焕(网研院第一师生党支部纪检委员)
       邱书记和李校长的报告内容非常全面。其中,人才强校核心战略令人印象深刻。近年来,国际形势风云变幻,越来越多的青年科研人员选择回国任教,许多高校在人才引进方面都有所斩获。如何在新形势下继续保持清华大学的人才优势?校领导们高瞻远瞩在十余年前就给出了答案,那就是人才强校核心战略。相信在一批批清华人的共同努力下,不论风云如何变幻,清华大学一定可以继续保持人才优势。
沈俊贤(网研院第二师生党支部纪检委员)
       在2024年清华大学全校教职工大会暨全校党员集中培训上,李路明老师和邱勇老师的演讲内容深刻,令人振奋。他们回顾了2023年的工作成就,展望了2024年的新进展,并对未来工作进行了精心部署。特别是在人才培养、科研、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内容,不仅展示了学校的有序推进,也凸显了面对国际国内形势、科技与产业革命挑战,清华如何勇毅前行,绘制新篇章。特别提到了对新型人工智能技术影响的高度重视,以及党建的相关新要求,显示了清华在习总书记的领导之下,在创新中谋求发展的决心。
贾珂婷(网研院第二师生党支部党员)
       很高兴能集中学习学校的工作报告。2023年的丰硕成果让大家无比振奋,而学校提出的系列创新举措更让我备受鼓舞。学校高度重视人工智能引发的变革,提出了“每一位师生都应具备人工智能素养的目标”。我们团队也将人工智能与密码研究融合创新作为重点领域之一,我将在工作中勇于创新,努力做出高质量成果。
刘世明(网研23党支部党员)
       这次培训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邱勇老师的报告深刻地阐述了自信、自强、创新在学校发展中的重要性。他介绍的“200号”团队故事激励了我,60年前的豪情壮志,以及他们长期的坚持和努力,让我深受感动。在今天的时代背景下,我们要继续以自强不息、奋斗进取的精神,积极投入到科学研究中,为国家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强的动力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成长与进步,为学校以及国家的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李卓(网研23支部党员)
       参加清华大学2024年全校教职工大会暨全校党员集中培训是一次非常宝贵的学习机会。两位老师的精彩报告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不仅在学术上有着卓越成就,更是在道德修养和社会责任感方面给予了我们很大的启发。这次大会不仅拓宽了我们的视野,更增强了我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将会把大会上学到的知识和精神应用到学习和生活中,努力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才。